close
3月9ㄖ那天 換ㄌ一個新工作 是做大賣場ㄉ收銀員 算是服務業吧



因為我去應徵ㄉ時候 剛好有個姊姊要離職了 所以我算是去遞補她ㄉ位置



而且我之前從沒做過這類型ㄉ工作 所以要上班之前 我內心充滿ㄌ惶恐和



不安 深怕我會不適應 我之前都是待工廠 做作業員之類的 而且不用面對人群



只要做好自己份內ㄉ事情就好了 算是有點"自閉"的行業 而且還有週休二ㄖ



算是滿不錯ㄉ工作模式 我也適應了這樣ㄉ工作 所以 一想到服務業要面對那麼多



不同的客人 還要學習收銀 算錢 如果一有閃失 還要賠上一筆錢 我想到就



覺得"好可怕喔!!" 所以 當初真ㄉ後悔去應徵了 不過 既然錄取了 而且現在工作



又那麼難找 我實在是不想放棄 反而有種想要去嘗試 去突破ㄉ決心 所以



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我後來想通了 如果你怕某件事情 而不去嘗試 那麼



你就會無法突破自己內心ㄉ障礙 我不想這樣 所以 我決定勇敢面對



不過我還是在上班前一天 反反覆覆睡不著 就是怕隔天會爬不起來



偏偏又是早班 是可以調晚班啦 不過是輪調ㄉ 去上班了之後



發現 還真ㄉ有點累 不是人累 而是要學很多技巧 例如收銀 廣播 拉檯面



還有記產品 記特價 記優惠 打統編 還有對客人ㄉ態度 和用語 還有結帳算



錢之類ㄉ 都必須慢慢的消化 天哪 剛去ㄉ第一天 真ㄉ很頭大 而且拉拉雜雜



說了一堆 要我真正ㄉ去做 我就覺ㄉ超棘手ㄉ 幸好後來總算來ㄉ及收銀了



打收銀機也有點熟練ㄌ 不會再慌張無措 只有某些細節還是不懂 還要1直



問 真ㄉ很不好意思 不過問久ㄌ 看久ㄌ就熟悉ㄌ啊 就不用再問ㄌ咩



今天有遇到3ㄍ狀況 第一~是主任要我廣播同事來2樓辦公室 結果我不敢廣播



而延誤ㄌ一些事情 第2~有ㄍ客人她ㄉ小孩拿ㄌ糖果沒結帳就出去ㄌ 我沒有好好安



撫那ㄍ小孩 而是用手去拿那小孩手上ㄉ糖果 搞ㄉ那ㄍ小孩愈哭愈大聲 第3~有個



客人我幫她刷ㄌ6瓶醬油 也結好帳ㄉ 誰知她竟然還一直問一瓶醬油ㄉ單價多少



還有6瓶多少 硬要我們多算1次 結果我不小心擺ㄌ臭臉 唉唉~~~希望下次不要再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