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生在一個單親家庭
父親是香港華僑  因為另外有自己的家庭
因此在我三歲那一年就帶著我姐姐獨自搭機回去香港定居
基本上 我生在一個不完整的家庭
對父親的印象是模糊的
但有媽媽完整的愛  還有她的包容與付出
讓我深深的覺得 即使是生長在單親家庭
她的愛卻是雙倍的加給我
我的童年都是和母親度過  母親工作不穩
但很熱衷與股票看盤以及投資
在耳濡目染之下  我從小就有了些微的理財觀念
也會把媽媽的話銘記在心
她跟我說 要懂得投資自己 就是把書讀好
把英文跟電腦這兩樣學到精通
求職就會無所不利 我媽媽在十幾年前就嗅出電腦和英語能力將是未來的趨勢 因此在我國小時期 媽媽就替我報名了英語補習班
在國中時期更是自己充當家教替我補習英文
不但跟著學校的進度
還自己買測驗卷  還有出題目給我練習
加上學校老師嚴格的督促 奠定了我的英文基礎底子
因為母親是文化大學外文系肄業 也當過代課英文老師
所以媽媽就是我最好的英文家教
但 人生無常  在我國二的那一年
我母親因為檢查出肺腺癌  不幸在我十四歲那年過世
之後就過著靠自己生活的日子
也短暫住過青少年收容中心
基本學力測驗原本要考公立高中 準備朝升大學的目標前進
但礙於母親過世的關係  心情上受到影響
導致我在基測表現失常
唯有英文還過得去  只能沾上公立高職的邊緣
最後我被分發到六和高中 綜合高中資訊科
當時因為進去之後興趣不合
跟當初所想像的有落差
再加上工科是我從來沒接觸過的領域
有很多專業科目我都跟不上
實習也力不從心 還有很多人際關係以及感情上的問題
導致我無心繼續學業
又考量到經濟問題  因此在高二那年轉學至方曙工家
選擇建教合作班  開始了半工半讀的日子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
當時幾乎都是在工廠當作業員 都是以派遣簽契約的方式
我有待過電子工廠 還有食品工廠 以及當過加油站員工
當我唸到高二的時候 因為舅舅的反對
加上我那時玩心重 工作又不穩定
然後在學校人際關係又不佳
只好在高二那年暑假決定休學
休學之後我也陸續做過幾樣工作
都是以派遣還有時薪pt性質的居多
當然  沒有學歷也沒有一技之長
發展以及選擇的工作 還有薪資範圍都會設限
所以我更應該加強我的專業能力
另外 也要在短時間之內考到高中同等學歷的證明
或是找時間回去學校進修
再給自己充電的機會
我現在任職於全方位保全
這是我的第六份工作  也是做過最久的一份
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另外  如果有更好的工作機會
也不排斥多去嘗試多學習
因為年輕就是投資自己的好時機
不要被環境所設限了
要多涉獵 廣泛的去嘗試
大膽的去接觸沒有接觸過的領域
或許可以找到自己的專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