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 人在毫無能力為自己改變什麼的時候

就會開始亂了方寸 對未來茫然

不知下一步棋該如何走才是正確的抉擇

而我 正處於這種茫然的狀態之中

身邊的朋友 別看我每天嘻嘻哈哈的

我也有我的擔心 還有我不能說的秘密

看到以前的同學們

幾乎都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

我真的 很羨慕 也希望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或是任何工作都可以

也想要給自己預設目標

例如說 幾年之內存到多少之類的

定存 是一定要的 基金 等有了小筆積蓄之後再說吧

至於投資 等我老了退休之後再來談

現在的我 只想守住我那幾個戶頭的唯一定存

這樣就夠了 有時候也會有些莫名的野心跟衝勁

促使我做一些衝動的理財規劃

但 我還是屬於較為保守的那一型吧

只要不要有負債出現就OK了

我並不會很狂妄的想要很多財富



看著朋友可以在大公司 有規模的地方工作

真的很羨慕 因為我也好想揚眉吐氣

我要證明給當初看不起我的人看

我也能夠有成功的一天

也可以找到令人稱羨的工作

只是 時機歹歹 我卻還死守這原本的工作不放

只因為之前度過一段很長的失業空窗期

每天跟朋友借錢度日 餓到吃泡麵 MC來墊衛生紙(厚厚的一層 因為沒錢買棉)

這招我朋友也嘗試過 但只要那幾天都待在家 就不會出糗了

因為那2年沒工作的日子 讓我知道現實的可怕

也更珍惜現在有上班的日子

不會輕易抱怨

就算薪水這個月花的差不多

我也會想辦法省一點

總之 那兩年讓我學到很多人生經驗

也明白了錢不能揮霍無度

那2年幫助過我的人

真的很謝謝你們

謝謝豪先生每次都快遞泡麵給我

謝謝阿秀借我衛生棉

哈哈 總之等我收入穩定了會回報你們ㄉ

最近我就幫了阿秀一個忙

還有去年借了一些錢給淑萍

朋友就是這樣

你幫我 我幫你

現在 我會更珍惜這段有收入的日子

畢竟人生很難預料下一步會變如何不是嗎??

So 珍惜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